探索我自己:哲學博士媽媽育兒成長手記

探索我自己:哲學博士媽媽育兒成長手記秒殺搶購

探索我自己:哲學博士媽媽育兒成長手記網友評鑑5顆星

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

中文書-文學小說-華文創作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380
  • 優惠價:934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323

  • 探索我自己:哲學博士媽媽育兒成長手記

    想了解更多探索我自己:哲學博士媽媽育兒成長手記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我在這裡主要想記錄和討論的,不只怎麼教育孩子,而是我自己怎麼作母親。做母親這件事是深刻的成長過程,而且不是孤立的,它和我希望怎麼做人、怎麼理解世界、怎麼活著是相貫穿的。我在記錄我的成長、探索我自己——在孩子的幫助和推動下。

    ──陳潔

    本書特色    
     
      一位從事教育者的媽媽,以細膩的筆觸記錄少女、少婦、孕婦、母親成長的完整過程,在每一次與孩子的互動中,摸索出人類最原始的本質與天性,總是充滿驚喜與感動,因此從觀察、了解孩子開始,更懂得尊重孩子,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小孩。
     

    作者介紹

    作者簡介    

    陳潔


      北京理工大學人文學院教師,人間過客,暫住大陸。活得精采,寫得駁雜。童蒙時《我的眼睛一睜開,就喜歡《尤里卡》,經歷了《媽媽成長記,仍然不明白《永遠是什麼意思》。幸有垂訓,請移步chenwhite2000@yahoo.com.cn
     

    目錄

    前面的話
    手心:作為自己的感性:孩子給我的
    懷孕了
    休養生息
    他是誰?


    回鄉偶書
    小秒針哲學
    上幼稚園了
    記取那些歡樂
    成長的驕傲
    人生規劃
    童心似禪心
    孩子是鏡子
    手背:作為母親的理性:我給孩子的
    給小秒針的信
    一出生就累
    論懲罰
    愛的教育
    草色的性
    關於死亡的對話
    情感和意願表達
    正確的方式
    孩子的理解
    教然後知困
    信任或者自我保護
    與慾望為友

    政出多門
    老夫子的放養和不放
    破冰第一人和信仰問題
    都市探險之旅
    轉學
    一碼歸一碼
    抬舉和留餘地
    信任和放手
    評價
    我做母親三部曲
    附錄
    小秒針處女作
    小秒針檢討書
    童謠、順口溜和腦筋急轉彎
    贅言
     

    前面的話

      我從來沒有準備做新娘,更沒有準備做母親,可突然之間,事實上就是在一兩個月之間,我由少女變成少婦,然後是孕婦。而此時距離我走出校園還不過一年。此間巨變的落差,可想而知。

      直到結婚,我才意識到自己對性的無知,直到懷孕,我才意識到自己在心理上還是一個孩子,我驚慌失措。一個生命突然走進我的生命,已經讓我應接不暇,現在,另一個生命直接疊加在我的生命之上,更讓我手足無措。對這樣一個突如其來的生命,一個與我關係過於密切的小生命,我既恐懼又厭惡。

     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適應這種角色轉變,並開始思考和理解生命的?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,並由這愛滋養著慢慢成長,直至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母親?

      對我來說,做一個母親是一個極其艱難和溫暖的成長過程。母親是在孩子之後出生的,孩子降臨了,一個母親才開始成長。這是一個漫長的化學反應,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。我和孩子一起編織我們彼此交錯的命運和歷史,他走向成人世界,而我走向一個女人生命的深處。

      他為我開啟了一扇幽秘的山門,並成為我生命中一條縱深的道路,沿著他,我溯遊而上,抵達了女人最深的源泉,發掘了自己的母性、生命的悸動、人性的幽深。這一路走來,所有的艱險和寶藏,都是過去的我根本不能想像的。人不可能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東西。如果我沒有孩子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損失了什麼,有了他,我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麼。他是生命給我的過於慷慨的饋贈,每思及此,我都會感激得流下淚來。

      這個世界充滿了成人的聲音,他們炫耀自己教育孩子的經驗和成果,好像一個畫師誇耀自己的作品。殊不知,不是畫家運用顏料決定了畫作,而是這個世界的色彩決定了畫師。孩子們塑造了一個個母親和父親,如此偉大的勞作卻默默無聞。我在這裡要記錄和紀念的,是我畢生最重要的成長史:我被孩子雕刻的過程。這個過程刻骨銘心,彌足珍貴。
     

    詳細資料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tegnn03298 的頭像
      tegnn03298

      博客來網路書店

      tegnn03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